
嗯~嗯~! 今天有一些計劃,有一些行程.
1. 首要任務是去選一份11月份出生的朋友 的生日禮物!
不現在選買 我怕會把手邊有的錢花光. 也怕! 沒時間出來選買
2. 有Cold Stone 買一送一卷 順便帶我們家的老二去吃吃甜點去.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4)

女人38一支花.
算不算已經是已活到人生的一半歲數了呀!
謝謝來至四面八方的祝福 謝謝妳們
沒有妳們 我的生日 會更平淡無奇 會更寂寞.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6)

這是真實故事. 事情連續發生在同一個週末. 害我不得不檢討起我的體重.
9月9日星期五下班 自己去看21:50分的"賽德克巴萊" .
我的座位L排9號 第三個座位 第一二座位已經有人
我到L排時 告訴這兩位坐在 第一二位座位的男女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8)
職場達人王 - 貓型員工不難搞
文/邱文仁(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
去年,因為換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又多帶了幾位「八零後」同仁(1980年後出生的同事),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有許多新的體會和想法。
八零後新世代 只愛含金量高的工作
「八零後」,也就是我們常講的七年級,和其它世代一樣,存在著不同的典型。我想先討論的,是一種能力不錯,有潛力,叫做「貓型員工」的類型。企業主管一定要多瞭解「貓型員工」,因為「貓型員工」正以年輕一代為中心,緩慢且穩定地增加中。
先講一個我在之前公司的一個有趣的經歷好了。
某次,在一個活動中,我的主管看到會場中某張桌子沒有對正,就很大聲的說:「喂!桌子沒對齊,誰來搬一下?」
五年級後段班的我,是聽指令的「犬型員工」。我一聽到老闆大聲說話,一向只懂得捲起袖子往前衝!於是,我馬上往「案發現場」跑去。
沒想到,我被站在我旁邊的「八零後」部屬一把拉住,她在我耳邊小聲說:「總監,不要用跑的,這世界上沒有事情是值得用跑的。」
我吃驚的看著這個美麗的女生!我緊張又迷惑的問她:「那現在要怎麼辦?」
她說:我們兩個就「走」過去,一起把桌子移正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走過去,一起處理了這個事。
後來她告訴我,她之所以穿高跟鞋,就是不願意被人「使喚著」搬東西。
咦?「搬東西」有這麼難嗎?我很少想這個問題!
她告訴我說:「沒有人會因為我很會搬東西而覺得我很棒的!」
因為她把我當朋友,於是,她告訴我,她的生涯規劃,她這兩年想做什麼、想磨練什麼、累積什麼。顯然她是一個生涯規劃做得很好的「八零後」。貓型的她,喜歡做「含金量」高的工作,她說這樣對她的未來比較有幫助!
這個女生,平常在她的本業上表現很好,還有辦法用流利的英文寫新聞稿。我不會因為她跟我不同,就不喜歡她。
坦白說,她講得有錯嗎?
賣命免談 過得快樂比較重要
根據「貓型員工」一書所言,所謂「貓型員工」,特徵如下:
1‧與其捨己奉公,寧願珍重自我。
2‧雖然討厭汲汲營營,一旦碰上該做事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努力完成。
3‧認定可透過能力所及的事情來磨練本領。
4‧與了不起的目標相比,認為自己每天過得幸福比較重要。
我認同, 這種既堅毅強韌,且飽含彈性的工作方式,的確「是」目前企業所需要的員工特質。金融海嘯後,人人都看到企業的無奈和無情,於是,過去幾十年來那一套「員工忠誠的依附企業」的理論,恐怕很少人會再相信。
如果要領導「貓型員工」,不但要了解他們,還要用對的方式領導他們。我的想法如下:
1.把他們放在「對」的位置:
主管要先瞭解貓型員工的性格,把他們放在一個「對」的位置(也就是可以發揮所長的位置),或至少抓一個比例,讓「貓型員工」有機會做某些自己想做的工作!貓型員工會從中以實現自我來獲得滿足,因此他們會因為有成就感而更加賣力工作!
例如說,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經歷某個的新工作內容!讓他們有很大的創意空間及主導權。舉例來說,我過去曾讓行銷團隊發想「求職防騙」的影音素材,讓他們想腳本並親自演出,有計畫地刺激他們的想像力及執行力。一旦成功,他們也會因此而更有自信,對組織而言也有加分作用。
2.了解貓型員工缺乏表情的原因
這群年輕世代沒表情只是因為他們覺得「表面工夫」不是最重要!並非他們沒有禮貌。
貓不如狗來得熱情,但根據我的經驗,「貓型員工」並非不懂得感謝曾經協助他們的同事,只是他們不熱衷於表達謝意。
因此,身為「貓型員工」的主管,在伸出援手之後,就要看開一點並放下!「貓型員工」不像「犬型員工」比較願意表達謝意。除此之外,還要試著尊重「貓型員工」偏好自由的工作型態,如果希望他們發揮力量,就要試著放手不干涉。如果主管要一直干涉貓型員工的做法,他很快就跑掉了 !
書上說: 貓型員工是「重視自我成長,對短期評價敏銳,並且慣於要求報酬必須符合時價」的一群。他們將過去職場的「忠誠」、「升遷」拋之在後,取而代之的則是忠於自我專業,工作與遊樂並重。
3.最好用「朋友」的方式對待貓型員工
「從專業出發,不要搞其他的動作」是貓型員工的心聲。而且,新一代的員工已經不吃訓話這一套,主管要願意放下身段,能像朋友一樣和員工打成一片,才能讓貓型員工把該聽的叮嚀聽進去。
看到以上建議,也許身為主管的你會覺得自己真命苦!不過面對新世代的湧入職場,企業也不得不學習如何面對這群新人類並善用他們。一旦你懂得與他們相處並喜歡他們,他們也會是可以發揮貢獻的好人才!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44)
<單身女真心話〉Yes,I Do. 我嫁給了自己 文/王淳菱
《慾望城市》的主角凱莉在某一集中因在朋友的派對上遺失了她心愛的鞋子,於是在主人家遍尋不著下,凱莉的朋友決定以金錢來賠償凱莉的損失;在朋友的詢問下,當凱莉告知鞋子的價錢為4百元美金時,朋友也許是因為不願付出如此高價或認為凱莉在敲詐,便帶有指責之意的暗示凱莉不應為一雙鞋揮霍,並道出她自己因需為家庭、孩子支出,最後僅折半的開出2百美金支票給凱莉;朋友的批評及態度讓凱莉後悔先前大方為該位朋友的慶生、訂婚、結婚及生子等購買禮品的花費,尤其是朋友欲使凱莉為這些行頭花費感到罪惡感,讓凱莉對自己的單身感到沮喪,此話無疑提醒凱莉只開花未結果的顛簸感情路,致使她久久無法釋懷;最後,凱莉遵循她身為獨立女性的自尊(dignity)召喚,決定要捍衛自己有權享受單身和努力工作換來的金錢自由,她要終止這段友誼並討回她之前為朋友的支出。於是,她打了通電話給朋友,告知她自己將結婚,製造一個理由讓朋友不得不送個大禮給她,正當觀眾都在此陷入戲劇營造的懸疑和高潮中,凱莉嘴角上揚並帶著調皮的眼神在電話上說:「對了,順道跟妳說,我嫁給了我自己。」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5)

已經好幾年不碰精品了! 大約有四年了吧! 現在過著平民生活.
愛買衣服的我,衣服不再是新光三越裡頭看到的專櫃. 現在僅買$200~$500之間的衣服
不敢踏入"禁區"一步 也僅能在網路上 下標.
化妝品也僅用Watson的開架式上的化妝水+乳液 共2瓶 也不再是新天地G樓的化妝櫃位上的瓶瓶罐罐.
今天為了買禮物 踏入了我四年前的"不歸路." 四年前曾經在南部各百貨公司 創造百萬的經濟奇蹟之後 就消失不見的我~ 又出現了
希望這次不會再掉入這個 "花花世界".
今天的目標是生日禮物 也早先就 鎖定要買$2000~$3000的精品 所以今天來到我既熟悉又很陌生的新光新天地百貨1F.
第一站就來到了Anna Sui的櫃位
鎖定飾品櫃, 第一眼就看上這條要價$3880的綿羊項鍊 考慮不到5分鐘就決定買下他 只是因為11月八日生日的朋友 生肖就是屬羊
別無選擇 我就是要他啦!
雖然比我原訂的預算多上一千元 但我喜歡就是我喜歡啦!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My dear friend.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63)

我, 一生無病痛 只有大大小小的腰酸背痛. 一堆的人 頭痛, 肚子痛, 經痛和心痛,有憂愁和煩惱 我卻還是只有腰酸背痛 如說到煩惱與憂愁 我倒是一點也沒有辦法染上這些煩惱與憂愁,只因為我記憶力不好,所以容易忘記煩惱. 如此憂愁與煩惱的記憶就也無法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裡. 我的憂愁與煩惱也就來的快,去的也快.
不知是不是上輩子有燒香拜佛,造橋鋪路或善事做太多. 這一生的我卻沒什麼病痛.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
告訴妳們喔!
我快開學上美語課去囉! 想找我吃吃早餐的妳們 要開始回避開我上班上課的時間喔! 愛妳們呦!
下學期的我, 想小小的放鬆一下自己. 上學期之前的那幾年身兼數職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2)
下午起床後, 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 連人帶衝的 在熟悉經過的地方順手拿起斗笠戴上 衝到後院 收衣服~是也.
早上10:30大嫂開進我的房間問還在睡覺的我要不要去梅嶺 因為還沒能領到薪水,身上沒剩多少錢出門了 只好跟她拒絕 繼續睡
睡到12:00多 又被妹妹的電話吵醒 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吃餐廳 慶祝她兒子滿週歲 想當然的 我一定也拒絕的啦!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1)

今天因為朋友们的噗浪裏講到簽證+護照的事情 拿出自己的護照來看看 發現自己的護照 2010年11月就要到期
才大吃一驚 哇塞! 我今年年底前想出來去玩呀!錢一存夠就要飛出國的那種呀! 護照不趕快去renew,辦一辦是不行的呀!
人老了, 開始覺得沒以前年輕時那麼心細, 要不是朋友们在噗浪講這些事 我還真的忘記護照快要過期
一直知道護照可以用10年 可怎麼一下子時間就過了10年 一個decade了呢?
現在才了解老人家常說的:一晃身一眨眼 歲月就從眼前飛過 Time Flies(時光飛逝)
但重點來囉! 我不是怕來不及辦護照 我是怕拍大頭照呀! 我現在超級討厭自己燙的髮 超級超級討厭的那種.
以前常覺得說 剪了不喜歡的頭 至少頭髮會再長長. 但燙髮後,我好像沒有辦法像自己說的一樣瀟灑
由其是現在的燙捲髮. 如果頂著這頭我討厭的頭去照護照用的大頭照 我的新護照可能10年裡都會是我這顆討厭的燙捲髮
因為護照可用10年.
也許我應該戴上假髮去拍大頭照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