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02-dentist-suspended-new-jersey-feature.jpg

13年後, 我竟然又遇上要再次植牙 .  我惡夢的開始. 

植牙是一場接力賽 , 為期六個多月的療程 在寒冷來襲的今天一月十一日開始.

2010 12/18 從韓國旅遊回台灣後的第二天一整座牙橋掉下來囉!

約二十年前的高中時期曾經做過的一座牙橋 如今一整座牙橋掉下來

Implant 3

因此不得不趕快約我的牙醫師看看. 

想不到牙醫師馬上就是鼓吹植牙. 他說:

以前沒有植牙這種技術 所以

"以前的技術一定是要損失兩顆好牙 用來做一座牙橋".

現在即使我不想花大錢做植牙

我的智齒也因為以前做牙橋 用牙套來套住智齒的關係 裡頭的智齒已出現蛀牙

如果補完智齒上的蛀牙 可能智齒也會變的越來越短 短到不夠長度來做傳統式的一座牙橋.  

於是醫師建議植牙! 


牙醫師說:現在的科技很好 不用損失兩顆好牙 只要直接做人工植牙.

這些我當然知道啦! 1997年,我在加拿大已經有做過人工植牙的經驗了呀!   

問題是,  錢!錢!錢 呀! 植牙很貴ㄋㄟ! 兩顆14萬 幾乎要用掉我半年的薪水呢! 不得不考量"錢" 

 

1月/11日 /2011 星期二 9:30 A.M. 天氣:陰天 溫度:13

th.jpg
*今日行程: Placing the anchors

**一進門先到櫃台前繳上第一期6萬 之後開始一連串的診斷. 

首先先來個 3D 掃瞄診斷牙齒裡面的狀況 找出植牙體正確放置位子.

之後上手術台 (哈~哈~應該可以說是手術台吧! )牙醫師開始看電腦傳來的資料 用來找出種植牙體的確定的位子

手術前會先給我漱口水漱口 然後叫我吞了兩顆炎膠囊 之後在我左上牙銀上打上麻藥針

整個口腔都快被麻醉後的腫大 塞滿 不能呼吸

之後在手上放置了 量血壓器 隨時可以掌控 手術中的血壓. 在蓋上只能看到嘴巴的罩子

等麻醉藥發作時 醫生就開始在再妳口腔內工作 今天的任務是要把植牙體種入+放入骨粉.

耳邊一直傳來 陣陣的電鋸聲 一直 滋~滋響 聽的讓人很可怕

明明口腔就那麼小 竟然要讓我承受那麼恐怖的聲音. 

而後就聽到 好像是在轉動,鎖上螺絲的聲音 再來的縫合傷口的動作

整個療程 不到兩個小時 就結束.  再到櫃台拿藥 共拿了三種藥 

1). 漱口水  2). 止痛藥 (會痛時才吃)  3). 消炎藥(抗生素) (三天內一定要三餐後吃)

手術完成後, 馬上要繼續去上班. 很好笑吧!

以前再加拿大做植牙 他們一定告知妳 回家好好休息幾天.

手術後, 也不能自己騎車回去 要有人載妳回家休息

但不知是民情不一樣,還是怎樣. 台灣植牙後當下還是可以正常上班去.

工作的場所裏面的外籍老師 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哈~我也覺得我們台灣人真的很猛很勇啦!

之後就是麻醉針過後的疼痛了.  療程完後 24小時可要不斷的冰敷  以減少疼痛跟腫大.

三四小時之後 還真的開始痛了起來 不得不吞兩顆 牙醫師給的 止痛藥. 晚上又受不了的吞了兩顆止痛藥. 

第二天就沒有第一天那麼痛 就再也沒吞任何止痛藥了.


**註: 手術後的這兩天, 嘴巴裡一直嚐到血水的味道 這味道真讓人不舒服. 

讓稍微有潔癖的我, 首次感到自己很不潔淨, 讓我身心感到很羞恥,

很shy shy shy 羞羞臉.


01/26 星期三 11:30 A.M. 天氣晴朗

牙醫師僅用一分鐘 就幫我的牙銀上的傷口縫合線給拆了 . 

將~將~將~將! 再來就得再等它三-四個月 等它長大囉!

等到四至五個月 後再回去第二次手術囉!



2010 12/20

看看我這用了幾十年的傳統式假牙 有一天吃東西就這樣掉下來

就這樣壽終正寢 害我不得不植牙

Implan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ious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